仙女座星系是通过与另一个星系合并而来的 这一事件引发恒星向银河系的大规模迁移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By Robert Lea):天文学家发现了新的证据,证明我们的银河系隔壁的仙女座星系是通过与另一个星系合并而成长起来的。这一事件引发了恒星向银河系的大规模迁移。

这一事件表明,恒星向仙女座的迁移以及该星系的成长史与银河系非常相似。这意味着这些发现对我们理解两个星系都有意义。

证据来自对仙女座内光环中近7500颗恒星的单独运动的观察。这表明这些恒星是作为大约20亿年前与仙女座合并的另一个星系的一部分开始它们的生命的。

这张图像上的每个点代表仙女座星系中的一颗恒星,恒星的运动(相对于星系)用颜色编码,从蓝色(朝着我们移动)到红色(远离我们)。(Image credit: KPNO/NOIRLab/AURA/NSF/E. Slawik/D. de Martin/M. Zamani)

科学家们长期以来一直预测,像银河系和仙女座这样的大型星系在其历史上通过碰撞和合并发展到目前的规模,但可以证实这一点的恒星运动模式一直难以捉摸。

这项研究是由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小组使用位于基特峰国家天文台Nicholas U. Mayall 4米望远镜上的暗能量光谱仪器(DESI)进行的,该望远镜由NOIRLab操作。

首席研究员兼NOIRLab天文学家Arjun Dey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银河系最近的大型星系邻居仙女座星系的新观察揭示了一次星系移民事件的详细证据。”“虽然夜空看似一成不变,但宇宙是一个动态的地方。像M31和我们银河系这样的星系是由宇宙历史上许多较小星系的建筑块构建而成的。”

银河系光环中的大多数恒星也被认为起源于另一个星系,该星系在80亿至100亿年前发生的大规模合并事件中找到了新的星系家园。观察仙女座先前合并和恒星迁移事件的遗迹可以帮助天文学家在我们自己的星系中寻找类似的人工制品。

“我们以前从未在恒星的运动中如此清楚地看到这一点,我们也没有看到这次合并产生的一些结构,”研究报告的合著者、爱丁堡大学天体物理学家谢尔盖·科波索夫在声明中说。“我们逐渐发现仙女座星系的历史与我们的银河系相似。两个星系的内晕都是由单一的移民事件主导的。”

为了追踪星系中的恒星迁移,该团队转向了DESI,因为它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多目标巡天光谱仪,能够在一个晚上测量超过10万个星系的光谱。

“这项科学不可能在世界上任何其他设施中完成。dei惊人的效率、吞吐量和视野使其成为世界上进行仙女座星系恒星调查的最佳系统,”Dey补充道。“在仅仅几个小时的观察时间里,DESI就能够用更大的望远镜超越超过十年的光谱学。”

尽管Mayall望远镜在1973年首次向宇宙开放,但由于五十年的升级和改进,它仍然能够在这样的尖端研究中发挥作用。

该团队现在将继续使用DESI和Mayall望远镜之间的合作来调查位于仙女座边缘附近的恒星。他们希望这将进一步揭示银河系的结构及其恒星的移民历史。

团队成员兼NOIRLab研究员Joan R. Najita说:“令人惊讶的是,我们可以仰望天空,阅读另一个星系数十亿年的历史,这些历史写在其恒星的运动中——每颗恒星都讲述了一部分故事。”“我们最初的观察超出了我们最大的期望,我们现在希望与DESI一起对整个M31光环进行一次调查。谁知道有什么新发现在等着呢!”

该团队的研究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