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暗淡的矮星系Donatiello II

一个黑色的,大部分是空的领域,各种各样的恒星和星系遍布其中。大多数都很小。一些星系和恒星更大,细节清晰可见。中央是一个相对较小、形状不规则的星系;它由许多非常小的恒星和一些稍微大一点的明亮恒星组成,所有恒星都被非常微弱的光芒所包围,这标志着银河系的边界。Credit: ESA/Hubble & NASA, B. Mutlu-Pakdil; CC BY 4.0 Acknowledgement: G. Donatiello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European Space Agency):在这幅图像的正中央,坐落着一个新发现的矮星系,被称为Donatiello II,它被一些遥远的恒星和更遥远的星系包围着。如果你不能完全分辨出在这幅图像中我们所能看到的Donatiello II的那团暗淡的星星,那么你就在一个好的公司里。

Donatiello II是三个新发现的星系之一,这三个星系非常难以发现,以至于它们都被一种旨在搜索潜在星系候选星系的天文数据的算法错过了。当涉及到从单个恒星和背景噪声中区分非常微弱的星系时,即使是最好的算法也有其局限性。在这些最具挑战性的身份识别案例中,发现必须以传统的方式进行——由专门的人自己搜索数据。

促成这些发现的数据是由暗能量巡天(DES)收集的,这是一项历时六年的密集观测工作,使用暗能量相机(DECam)进行,暗能量相机安装在Cerro Tololo美洲天文台的Víctor M. Blanco 4米望远镜上,这是国家科学基金会NOIRLab的一个项目。

和大多数接受公共资助的大型望远镜一样,DES的数据也向公众开放。这时,经验丰富的业余天文学家朱塞佩·多纳蒂洛介入了。他费力地处理和分析了大量的DES数据,并做出了他的发现——三个非常微弱的星系,现在分别被命名为Donatiello II、III和IV。这三颗卫星都是著名的雕塑家星系(也被称为NGC 253)的卫星,这意味着它们都被引力束缚到它们更大的同伴。

这张图片来自NASA/ESA哈勃太空望远镜的观测项目。基于他们自己的独立搜索,由burin Mutlu-pak dil领导的团队使用哈勃获得了几个昏暗星系的长曝光图像,包括Donatiello II。有了哈勃图像,他们能够确认他们的目标星系与NGC 253的关联——从而为Donatiello的发现和本周的这张新照片提供了独立的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