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怀特岛首次发现侧颈龟化石

在英国怀特岛首次发现侧颈龟化石。(朴茨茅斯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朴茨茅斯大学:朴茨茅斯大学的一名业余化石收藏家和古生物学家发现了英国发现的第一只侧颈龟。

这具化石遗骸是最早的一种所谓的侧颈泛棱龟,之所以这样命名,是因为它们在受到威胁时会将脖子侧着缩进壳里。这确实意味着他们只能用一只眼睛往外看。

最初在怀特岛的海滩上发现的海龟化石是一个几乎完整的外壳,有颈椎、脊椎骨和尾椎骨、肩胛骨、骨盆带和附肢骨。可悲的是,头骨不见了。

主要作者梅根·雅各布斯说:“这是一个惊人的发现,因为这是第一次在英国发现这种类型的海龟。更令人兴奋的是,我们使用了一种新的放射性年代测定技术来确定化石的年龄,这是毫无疑问的。最重要的是,CT扫描显示了里面所有的小骨头。对于一个看起来像滚动的海滩卵石的东西来说,这真的很不可思议。”这篇论文发表在《白垩纪研究》杂志上。

在英国怀特岛首次发现侧颈龟化石

IWCMS 2018.44,Eodortoka cf. morellana的部分骨骼。a、C、E,左壳板和保存在标本内的骨骼的虚拟三维重建;B、D、F,在背侧(A、B)、腹侧(C、D)和左侧(E、F)视图中虚拟三维重建骨骼,虚拟去除外壳。外壳的前端和后端无法重建,因为它们没有被精确扫描(A,E中的黑色)。壳板和骨骼独立重建(壳板为黄色,椎骨为绿色,附肢骨为蓝色,腰带为粉红色)。缩写:c,costalcav,尾椎;cev7,第七颈椎;cev8,第八颈椎;dv,脊椎骨;hyo,hyoplastronhyp,亚质子;lcor,左喙骨;lhu,左肱骨;lil,左illiumlis左侧坐骨;lsc,左肩胛骨;我,中胚层;ne,神经;p,外围;rfe,右股骨;rfi,右腓骨;rhu右肱骨;rpu,右侧耻骨;rsc,右肩胛骨;rti,右胫骨;sv,骶椎;xi,剑形饰板。鸣谢:白垩纪研究(2023)。DOI: 10.1016/j.cretres

梅根和同事们解剖了龟壳内部的矿物质,并分析了其中的铀和铅。通过测量铅和放射性铀的比例,他们确定这只海龟来自大约1 . 27亿年前的白垩纪早期。

化石最初是由化石收藏家史蒂夫·伯布里奇在怀特岛西南海岸布鲁克湾的前滨发现的。这部分海岸因脊椎动物化石而闻名,这些化石来自威塞克斯地层著名的怀特岛化石层上部的悬崖和前滨暴露处。

这是放射性年代测定法首次用于威塞克斯地层的化石。

梅根补充道,“我们以史蒂夫的名字给这只海龟取了个绰号叫‘波比’,他非常好心地把这个标本捐赠给了怀特岛桑顿的恐龙岛博物馆。”

研究人员还在朴茨茅斯大学的未来技术中心使用尖端的微型CT扫描来辨别各种微小的骨头。这种先进的成像技术提供了对龟壳结构和组成的宝贵见解,而不会损坏龟壳。

朴茨茅斯大学环境、地理和地球科学学院的地质学家凯瑟琳·莫特兰博士是论文的合著者之一。她说,“令人兴奋的是,我们已经能够使用尖端的放射性年代测定技术,首次为这一重要序列提供绝对约束。”

史蒂夫说:“我做梦也想不到我的一项发现会被发表。我怎么也想不到这是一块如此重要的化石。看到里面所有的小骨头真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