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遥远星系发出的怪异声音,这是美国宇航局令人惊叹的视频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Sharmila Kuthunur):享受深空中星系和恒星发出的悦耳声音,它们的数据被“声音化”成了管弦乐。

由于缺少空气作为媒介,声音无法在空间中传播。取而代之的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已经从同样的望远镜数据中产生了音乐音调,这被显化成图片,以至于你现在可以听到太空的美丽。

马里兰州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的可视化科学家弗兰克·萨默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可视化团队从各种望远镜的科学观察开始,然后将好莱坞在故事片中使用的一些相同软件应用于数据。”

一个新发布的30秒视频带你穿越飞马座斯蒂芬五重奏的五个星系,其中四个在大约2.9亿光年外相互引力束缚,而第五个是大约3900万光年外的无辜旁观者。

听听遥远星系发出的怪异声音,这是美国宇航局令人惊叹的视频

NASA的飞行望远镜SOFIA拍摄到的R宝瓶座双星。(图片来源:NASA)

新的视频除了一条白色的水平线之外还是静止的,这条水平线梳理了星系群,揭示了声音来自哪里。五个星系中的每一个都发出巨大的呼啸声,而前景中的恒星则用一种叫做玻璃木琴的类似木琴的乐器发出温暖柔和的声音。音乐作品还点缀了弦乐器的高音,这代表了望远镜图像中恒星周围的尖峰,这些尖峰是当星光在美国宇航局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WST)的六边形镜子周围弯曲时形成的。

马萨诸塞州钱德拉X射线中心的可视化科学家金伯利·阿坎德(Kimberly Arcand)在同一份声明中说:“天文学一直非常直观,但我们没有理由只通过这种方式来表示数据。”“这种类型的描绘将斯蒂芬五重奏的科学故事——深刻、密集、美丽的数据集——转化为听觉体验。”

作为一个正在进行的将望远镜数据转换为音频体验的项目的一部分,NASA还通过结合来自该机构的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JWST、哈勃太空望远镜和现已退役的斯皮策太空望远镜的数据,发布了另外两个天体目标的声音。

宝瓶座R上的音乐片段是一颗昏暗的白矮星和一颗脉动的红巨星组成的双星系统,距离地球约650光年,音量随着光源的亮度和它们与中心的距离成比例增加。

在两点钟和八点钟的位置,你可以听到一股强风,这反映了一股电离物质喷射出白矮星,并猛烈撞击周围的恒星物质。美国宇航局的代表在周二(6月20日)发表的一份图像描述中写道,哈勃的数据在图像中被可视化为“带状弧”,可以听到像西藏歌唱碗共鸣的舒缓声音,而钱德拉的数据被表示为“有风的咕噜声”。

梅西耶104(或M104)——室女座星系团中的一个巨大星系,距离我们大约2800万光年,它的声音更像一个哨子,根据光源的亮度发出尖锐而柔和的声音。

听听遥远星系发出的怪异声音,这是美国宇航局令人惊叹的视频

著名的早期螺旋星系梅西耶104的图像,因其特殊的类似帽子的形状而被广泛称为草帽星系。(图片鸣谢:ESO/P. Barthel鸣谢:Mark Neeser(格罗宁根Kapteyn研究所)和Richard Hook(德国加尔兴圣ECF)。)

科学家说,将数据转换成声音可以帮助人们以不同的方式处理信息,并揭示以前没有注意到的数据的某些方面。这种数据声音化也使视觉受损的太空爱好者能够看到宇宙的美丽。

“发音为我提供了一种感官方式来体验天文现象的规模和效力,”克里斯汀·马利克在同一份声明中说,她是支持美国宇航局发音项目的盲人和部分失明者社区的成员。“它们邀请盲人和弱视者去聆听、享受,然后通过阅读更深入地理解到底在听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