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中的人造材料对鸟类来说既有风险也有好处

塑料白鹳巢。信用:Zuzanna Jagiello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班戈大学:我们都向环境中丢弃了大量的塑料和其他人造材料,这些材料经常被鸟类捡起来。新的研究表明,现在已知世界上有176种鸟类的巢中含有各种各样的人为物质。

在世界各地,鸟类都在使用我们剩余或丢弃的材料。澳大利亚的海鸟将渔网融入巢中,北美的鱼鹰包括打捆机麻线,南美城市生活的鸟类添加烟头,欧洲常见的黑鸟捡起塑料袋添加到巢中。

研究人员称,在鸟巢中发现的这种物质可能是有益的。例如,烟蒂保留了尼古丁和其他化合物,这些化合物可以驱除附着在雏鸟皮肤上并从它们身上吸血的体外寄生虫。与此同时,有人认为更硬的人造材料可能有助于为鸟巢提供结构支撑,而塑料薄膜可能有助于提供绝缘和保持后代温暖。尽管有这些潜在的好处,但重要的是要记住,这种人为的物质也可能对鸟类有害。

这项研究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哲学会刊B》的一期特刊上,主题是“鸟巢的进化生态学:跨分类群方法”特刊由班戈大学自然科学学院全球变化生物学讲师马克·梅因瓦林(Mark Mainwaring)联合组织。

鸟巢中的人造材料对鸟类来说既有风险也有好处

白鹳纠缠在塑料纳入其巢。信用:Zuzanna Jagiello

马克·梅因韦林说,“这期特刊强调,从鸟类到哺乳动物,从鱼类到爬行动物,各种分类群的巢穴使它们能够适应人类引起的压力。这些压力包括将人为材料纳入它们的巢穴,以及为父母和后代提供一个地方来保护自己免受气候变化中日益炎热的温度的影响。”

人为材料有时会伤害鸟类。父母和后代有时会被打捆机绳缠住,这是致命的。与此同时,后代有时会误认为是自然的猎物而摄入人为的物质。最后,巢中包含的丰富多彩的人为材料会吸引捕食者到这些巢中,然后捕食者会捕食蛋或雏鸟。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减少我们丢弃的塑料和其他人为材料的数量。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是波兰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的Zuzanna Jagie zo,她补充说:“各种各样的鸟类都在它们的巢中加入了人为材料。这令人担忧,因为越来越明显的是,这种物质会伤害雏鸟甚至成年鸟。”

Jagie还继续说,“需要更多的研究来更全面地了解世界上有多少鸟类在它们的巢中加入了这种材料,以便我们充分理解这个问题的程度。”

鸟巢中的人造材料对鸟类来说既有风险也有好处

塑料结合在一个白鹳巢。信用:Zuzanna Jagiello

这项研究的第二作者,英国伯明翰大学鸟类学中心的研究员吉姆·雷诺兹说:“在一个快速城市化的世界里,我们与许多不同的动物类群共享,鸟类在它们的巢中使用我们丢弃的材料并不奇怪。尽管我们需要更多地了解塑料是如何影响鸟类的,但令人兴奋的是,鸟类通过其高度的流动性和繁殖生物学,可能被证明是环境人为物质污染的强有力的生物监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