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超能力磁场的恒星可以缩小寻找外星生命的范围

一幅插图显示了一颗充满活动的小恒星,包括太阳黑子和由磁场引起的耀斑。(图片鸣谢:uux.cn/马克·加尔利克)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罗伯特·李):天文学家发现了具有令人震惊的强磁场的小恒星的证据,这些小恒星可能不是可居住世界的理想宿主。这些发现可以揭示一个奇怪的恒星演化过程,并教会科学家更多关于这种常见但神秘的宇宙天体的知识。

这项新的研究表明,当这些恒星的表面和内部开始以相同的速度旋转,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漂移和旋转不同步时,在寒冷的小恒星周围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强烈磁场。该研究背后的团队将这种内部机制称为核心-外壳去耦,这一过程最终可能会影响我们在银河系其他地方寻找生命。

“恒星物理学可能对其他领域产生令人惊讶的影响,”团队负责人、俄亥俄州立大学天文学研究生Lyra Cao在一份声明中说。“经历这种增强磁力的恒星很可能会用高能辐射撞击它们的行星。这种效应预计会在一些恒星上持续数十亿年,因此了解它可能会对我们的可居住性概念产生什么影响非常重要。”

这种辐射可能会烘烤附近的行星,潜在地蒸发掉它们的液态水,阻止复杂分子的形成,从而抑制生命的关键成分。

因此,这些发现令人惊讶,因为像该团队观察到的低质量恒星很常见,预计经常有系外行星。但是,这项工作并没有阻止对外星生命的搜索,而是提出了哪些系统更有可能拥有可居住的世界。它可以简单地改变狩猎方向。

一种不同的恒星发电机

对于中等大小的恒星,如太阳,表面磁性与恒星旋转有关,就像恒星发电机一样。这意味着恒星自旋可以用于评估恒星的物理属性,如它们的磁场,并可以揭示更多关于恒星体如何与它们的环境相互作用的信息,如它们周围的系外行星。

到目前为止,天体物理学家一直假设质量比太阳小的恒星的磁性以同样的方式工作,这些恒星可以非常快或非常慢地旋转。这促使科学家们提出理论,认为小恒星可能具有弱磁场,这表明这些恒星将是可居住世界的理想宿主。

然而,有一个警告。

曹指出,在一些例子中,这种“恒星自转时钟”似乎已经停止。随着恒星的老化,它们的自转变慢,因为它们失去了角动量,这个过程被称为“旋转下降”

拥有超能力磁场的恒星可以缩小寻找外星生命的范围

蜂巢星团(如图)中有东西在嗡嗡作响,它的小星星显示出意想不到的强大磁场(图片来源:uuxcn/弗里德·劳特巴赫/维基共享)

曹和研究合著者、俄亥俄州立大学天文学教授Marc Pinsonneault开发了一种测量因恒星磁场活动而产生的星点的新方法。这使得他们能够描述恒星磁场的特征。

这两人和他们的同事研究了斯隆数字巡天(SDSS)关于一个疏散星团中136颗恒星的数据,该星团被称为“蜂巢星团”,或称为Messier 44 (M44),距离地球约610光年。这项分析显示,蜂巢星团中的一些低质量恒星拥有比预期更强的磁场——如果小恒星拥有像太阳一样工作的发电机的话。

先前的研究已经确定,蜂巢星团中的一些恒星表现出旋转异常,违背了当前的恒星演化模型——这些发现表明疏散星团中的磁场也违背了预期。

“看到磁场增强和旋转异常之间的联系是非常令人兴奋的,”曹说。"这表明这里可能有一些有趣的物理现象."

她和她的团队认为,随着恒星的内核和外层在旋转速度方面分离,然后重新同步,这可能会驱动这些小恒星周围的一种磁性,这种磁性与太阳的磁性截然不同。

“我们发现有证据表明,有一种不同的发电机机制驱动这些恒星的磁性,”曹说。“下一步要做的是验证增强的磁力在更大的尺度上发生。如果我们能够了解这些恒星内部在经历剪切增强磁力时发生了什么,这将把科学引向一个新的方向。”

该小组的研究发表在7月17日的天体物理学杂志《快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