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双髻鲨如何获得它们的锤子

长有新生锤头吻的发育中的小锤头鲨。鸣谢:uux.cn/加雷思·弗雷泽

(神秘的地球uux.cn)据佛罗里达大学(埃里克·汉密尔顿):几个星期以来,你很难判断这种快速生长的动物会变成鸡、鱼、青蛙,甚至是人。

然后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锤子。

佛罗里达大学的科学家们史无前例地观察了海洋中最奇特、最迷人的动物,记录了双髻鲨如何伸展和扭曲它们的头骨,使之成为与它们同名的锤子状。

“这是对怪物如何形成的观察,”指导这项新研究的佛罗里达大学生物学教授加雷思·弗雷泽说。“这是对一个自然奇迹发展过程的洞察,我们以前没有见过,也可能再也看不到了。”

在一系列引人注目的照片中,这项研究揭示了大约在怀孕中期,两英寸长的圆头鲨胚胎是如何突然变大的。不断增长的头骨以不自然的角度推出了他们仍在增长的眼睛。在接下来的几周里,锤子的前端变圆了,因为它向后推向鳃,形成了最终的铲状形状。

几个月后,一条一英尺长的完整鲨鱼诞生了。

Fraser和他的研究生Steven Byrum领导了这项工作,详细记录了最小的双髻鲨物种bonnetheads的发育过程。Bonnetheads在墨西哥湾和大西洋是丰富的,并花时间在近岸,使他们相对容易研究。

但是这种对锤头鲨发展的详细观察以前没有被科学家发现。大多数鱼和许多鲨鱼产卵,可以很容易地收集起来带回实验室检查。锤头鲨产下幼仔,这使得观察胚胎发育变得极其困难。许多物种濒临灭绝,禁止捕捉鲨鱼来研究它们的幼仔。

弗雷泽的团队充分利用了现有的标本。通过他们的合作者,他们获得了在其他生物学研究中捕获的保存下来的胚胎。为了完成这项研究,没有其他鲨鱼受到伤害。

由于研究锤头鲨的困难,科学家们说,如此近距离地观察它们的发育可能再也不会发生了。

拜鲁姆说:“正是这种完美的头顶鹤的品质让我们能够对这一物种做到这一点。”。“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我们可能无法在长时间内获得bonnetheads,也可能无法获得任何其他种类的锤头鲨。”

Byrum和Fraser与佛罗里达州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佛罗里达州鲨鱼研究项目主任加文·奈洛尔以及来自南卡罗来纳州自然资源部和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科学家合作,将他们的发现发表在9月28日的《发育动力学》杂志上。

该文件建立了未来的实验,以确定锤头鲨如何控制它们的头部形状,以及它们为什么进化出不寻常的特征,这些特征被认为扩大了它们的视野和探测猎物电子运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