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南非大克鲁格国家公园的哺乳动物更害怕听到人类的声音,而不是狮子的叫声

主要作者Liana Zanette在南非的Greater Kruger国家公园设置了照相机陷阱和扬声器系统。鸣谢:uux.cn/当代生物学,Zanette等人。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ell Press:10月5日发表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生活在南非大克鲁格国家公园(Greater Kruger National Park)的哺乳动物更害怕听到人类的声音,而不是狮子的叫声或狩猎声,如狗叫或枪声。

最近的全球调查显示,人类杀死猎物的速度比其他掠食者高得多。“我们通常认为食物链的顶端是大型食肉动物,”第一作者,加拿大西部大学的保护生物学家Liana Y. Zanette说。“但我们感兴趣的是人类作为系统中捕食者的独特生态,因为人类是超级致命的。”

“通常,如果你是哺乳动物,你不会死于疾病或饥饿。真正结束你生命的东西将会是一个捕食者,你越大,捕食者就越大,它会结束你的生命,”合著者迈克尔·克里斯基说,他也是西方大学的保护生物学家。“狮子是地球上最大的群体狩猎陆地捕食者,因此应该是最可怕的,所以我们比较了人类和狮子的恐惧,以找出人类是否比最可怕的非人类捕食者更可怕。”

作为他们南非大型实验的一部分,Zanette,Clinchy和他的同事们观察了19种不同的哺乳动物对一系列录音的反应,包括人类的声音,狮子的叫声,犬吠声和枪声。

这些人声剪辑来自该地区使用最广泛的四种语言的广播或电视录音,包括特松加语、北索托语、英语和南非荷兰语。狗和枪声意味着代表与人类狩猎相关的声音,而狮子的发声,在明尼苏达大学的狮子专家和合著者克雷格·帕克的帮助下策划,意味着标志着该地区顶级捕食者的存在。

“关键是狮子的叫声是它们在‘对话’中咆哮,而不是相互咆哮,”克林奇说。"这样一来,狮子的发声就可以直接与人类的对话相媲美."

为了观察和记录动物对记录的反应,作者使用了定制的防水系统,该系统结合了摄像头陷阱和扬声器,并且有足够的电池寿命来记录几个月的白天和黑夜。这项研究是在旱季进行的,系统被放置在水坑处,以捕捉所有前来饮水的动物的记录。实验结束时,团队有15000个视频需要筛选。

“我们把相机放在熊箱里,不是因为南非有熊,而是因为鬣狗和豹子喜欢啃食它们,”Zanette说。“一天晚上,狮子的录音让这头大象非常生气,它冲了上去,硬是把整个东西砸了。”

研究人员发现,与听到狮子或狩猎的声音相比,动物听到人类的声音后逃跑和放弃水坑的可能性是两倍。整整95%的物种,包括长颈鹿、豹子、鬣狗、斑马、库杜、疣猪、黑斑羚、大象和犀牛,对人类的反应比对狮子的反应更频繁或更快地逃离水坑。

“有一种观点认为,如果不被猎杀,动物会习惯于人类。但是我们已经证明事实并非如此。“对人类的恐惧根深蒂固,无处不在,所以出于保护的目的,这是我们需要开始认真思考的事情。”

该团队现在正在调查他们的定制音响系统是否可以用来故意引导濒危物种,如南方白犀牛,远离南非已知的偷猎区域。到目前为止,通过使用人类的声音让犀牛远离特定区域的努力已经取得了成功。

“我认为遍及整个热带草原哺乳动物群落的恐惧是人类对环境影响的真实证明,”扎内特说。“不仅仅是通过栖息地丧失、气候变化和物种灭绝,这些都是重要的东西。但是仅仅是我们出现在那里就足以发出危险的信号,表明他们的反应非常强烈。它们比任何其他食肉动物都更害怕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