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现代蝾螈的研究为早期陆栖脊椎动物的进食行为提供了线索

水生脊椎动物的摄食阶段和口内食物加工的重要性。以斑泥螈的水生摄食为例,示例性地描述了摄食阶段及其意义。也许喂食的最科学的研究部分是所谓的喂食序列或周期(a ),因为喂食序列由相对容易使用运动学研究和比较的行为组成。进食顺序包括四个阶段:摄食、加工、运输和吞咽食物。蓝色箭头表示喂食阶段的水运动,突出显示的红色结构勾勒出口腔舌瓣。(二)食品加工的生理价值。请注意,脊椎动物的进食行为可以更加多样化。学分:uux.cn/英国皇家学会哲学汇刊B:生物科学(2023)。DOI: 10.1098/rstb.2022.0541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斯图加特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柯美·雷希):自从查尔斯·达尔文的工作以来,从进化的角度来看,我们从哪里来已经相对清楚了:水生祖先进化出了陆生脊椎动物,人类从这些动物中进化而来。

然而,尽管在新的陆地条件下的生活带来了物理和生理上的限制,脊椎动物从水到陆地的转变究竟是如何发生的,还没有弄清楚。脊椎动物从水到陆地的转变开始于大约3 . 6亿年前的泥盆纪。进食是早期四足动物从水生生物向陆生生物转变过程中必须适应的最重要的过程之一。

由德国斯图加特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Daniel Schwarz博士和Rainer Schoch教授领导的国际团队研究了现存蝾螈的进食行为,并随后利用这些分析结果得出了关于早期四足动物进食行为的结论。研究结果表明,早期陆生脊椎动物可能在第一次试图征服陆地时吃过东西,尽管缺乏像今天许多羊膜动物那样的活动舌头。

此外,在发育的早期阶段,当它们仍然是水生动物时,早期四足动物可能已经完成了类似于哺乳动物的复杂咀嚼行为,尽管它们通常拥有相对简单形状的牙齿(弯曲圆锥形和单齿)。这项研究发表在《皇家学会哲学会刊B:生物科学》上。

研究人员选择了一种实验生物学方法来阐明早期四足动物的进食行为。他们研究并观察了最近的蝾螈,因为它们显示出相似的解剖结构,可以在水中和陆地上进食。科学家们分析了10个蝾螈家族中9个家族的40个物种在三个发育阶段的进食行为,这是迄今为止最全面的蝾螈进食研究。

“我们观察了这些动物的幼体、变态前的幼体和变态后的成体。变形后,在喂食过程中观察蝾螈,如果可能的话,在水下和陆地上都观察。丹尼尔·施瓦茨博士说:“我们的研究不同于以往的研究,不仅因为物种的数量和发展方式,还因为从最初摄入食物到开始吞咽都研究了喂食。”。

用现代技术研究了史前动物进食行为的可能变化:蝾螈发育中的水陆转换被用来模拟早期四足动物进食行为的可能变化。通过现代技术,如高速X射线视频成像,从两个角度进行详细分析在一定程度上是可能的,这些技术用于生成三维动画(XROMM)。

这种方法可以研究进食过程中骨骼结构的快速运动以及火蜥蜴口中猎物的运动。x射线摄像技术可以观察动物的嘴,即使它们是闭着的。

早期陆生摄食的两种可能情况

研究人员的数据表明了早期四足动物在陆地上进食的两种情况:要么用下颚抓住猎物,然后拖回水中,在那里舌头可能通过水流运输它,下颚可能已经处理了它(咀嚼咬物)——要么猎物在陆地上通过猎物摇动和撕咬的结合直接处理,最后在惯性运输的帮助下吞咽(即快速向前移动或头部旋转,同时暂时释放对食物的抓力)。

因此,似乎在脊椎动物在陆地上行走之前,在灵活的舌头进化之前,陆地进食就已经可能了。此外,观察表明,在早期发育阶段,存在复杂的咀嚼习惯,包括下颌在多个维度上的运动。

“目前的工作可以被视为重要的基础研究,由此可能产生进一步的问题。科学家Daniel Schwarz博士和Rainer Schoch教授博士说:“在进一步的研究中,我们希望根据化石调查早期陆生脊椎动物的头骨、下颚和舌头结构,以澄清关于早期四足动物进食行为进化和脊椎动物水陆过渡的更多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