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新任务将研究紫外线天空、恒星和恒星爆炸

这张照片展示了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棒旋星系NGC 1097的中心。鸣谢:uux.cn/欧空局/哈勃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公司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罗克珊娜·巴丹):随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探索空气和太空中的未知事物,一项调查整个天空紫外线的新任务将为该机构提供更多关于星系和恒星如何演化的见解。该太空望远镜名为UVEX(紫外线探测器),计划于2030年发射,作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下一个天体物理中型探测器任务。

除了进行高灵敏度的全天勘测外,UVEX还将能够快速指向宇宙中的紫外光源。这将使它能够捕捉到中子星合并引起的引力波爆发后的爆炸。该望远镜还将携带紫外线摄谱仪来研究恒星爆炸和大质量恒星。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UVEX将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附近和远处星系的性质,以及跟踪我们不断变化的宇宙中的动态事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总部科学任务理事会副主任Nicola Fox说。“这项任务将为我们的太空望远镜带来近紫外光和远紫外光的关键能力,提供丰富的调查数据,为探索宇宙的秘密开辟新的途径。”

该望远镜的紫外线调查将补充本十年内进行广泛调查的其他任务的数据,包括由欧空局(欧洲航天局)领导的欧几里德任务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贡献,以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南希·格雷斯·罗曼太空望远镜,该望远镜将于2027年5月发射。总之,这些任务将有助于创建一个现代的、多波长的宇宙地图。

“随着创新的新UVEX任务加入我们的产品组合,我们将获得对科学界具有持久价值的重要数据遗产档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总部天体物理学部主任马克·克兰平说。“这台新望远镜将有助于我们在多个波长范围内了解宇宙,并解决当今天体物理学的一个主要优先事项:研究宇宙中转瞬即逝的变化。”

在一个科学家和工程师小组对两个中型探索者和两个机遇号任务概念提案进行详细审查后,并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目前的天体物理组合和可用资源进行评估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选择了UVEX中型探索者概念继续开发。UVEX任务被选定为为期两年的任务,将耗资约3亿美元,不包括发射费用。

这项任务的首席研究员是加州帕萨迪纳市加州理工学院的菲奥娜·哈里森。参与这项任务的其他机构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空间动力学实验室。

探险者计划是最古老的连续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计划。该计划旨在利用与该机构天体物理学和太阳物理学计划相关的首席研究员领导的空间科学调查,提供频繁、低成本的太空访问。

自1958年发现地球辐射带的探索者1号发射以来,探索者计划已经发射了90多次任务,包括乌呼鲁和宇宙背景探索者任务,这些任务使他们的研究人员获得了诺贝尔奖。

该计划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为科学任务理事会管理,该理事会为地球研究、太空天气、太阳系和宇宙进行各种各样的研究和科学探索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