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太阳出奇地安静 这对4月8日的日全食意味着什么?

在即将到来的日全食中,太阳可能出奇地安静。然而,它看起来仍然令人难以置信。(图片来源:uux.cn/盖蒂图片社)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哈里·贝克):太阳现在似乎在意外地打盹——正好赶上周一4月8日的日全食。

直到最近,太阳活动一直很高,这让我们产生了希望,即我们可能能够在全食期间看到太阳风暴从我们的主星射出,也就是太阳被月球完全遮挡的时期。但根据最新的太空天气预报,这似乎不太可能。

然而,专家表示,如果你能从全食路径上的某个地方畅通无阻地看到我们的主星,它看起来仍然会比大多数其他日食时更令人印象深刻。

太阳目前正接近太阳活动的最大值,这是其大约11年太阳周期的爆炸性峰值,当时黑暗的太阳黑子遍布太阳表面,并经常喷出强大的太阳风暴。一些专家认为,这一阶段可能已经开始,比最初预测的要早一年左右。但我们要等到它结束很久之后才能确定。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太阳活动异常活跃。我们已经看到了巨大的太阳黑子,频繁的X级太阳耀斑(最强大的太阳爆炸)和高耸的等离子体羽流。3月23日,在一团被称为日冕物质抛射(CME)的巨大等离子体和辐射云撞击地球后,地球也经历了六年多来最大的地磁风暴。

现在的太阳出奇地安静 这对4月8日的日全食意味着什么?

目前,在太阳靠近地球的一侧没有主要的太阳黑子。(图片来源:uux.cn/NASA/SDO)

然而,现在,太阳出奇地安静。据Spaceweather.com报道,太阳靠近地球的一侧只有几个活跃的太阳黑子区域,比我们过去几周看到的要小得多。据Earthsky.com报道,这些区域磁场的方向也暗示,从现在到日食,它们喷出太阳耀斑或CME的可能性很低。

但仅仅因为太阳风暴不太可能,并不意味着日食的壮观程度会降低。由于太阳目前的磁场减弱,日冕——太阳大气层的外部,在日全食期间看起来像一个幽灵般的光环——仍然会比太阳周期的其他时期更加突出。

现在的太阳出奇地安静 这对4月8日的日全食意味着什么?

在去年澳大利亚的一次混合日食中,摄影师们成功地拍摄到了太阳爆发的日冕物质抛射。(图片来源:uux.cn/Petr Horálek、Josef Kujal、Milan Hlaváč)

科罗拉多州国家大气研究中心副主任、太阳物理学家Scott McIntosh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Live Science,在日食期间,来自太阳的辐射将使日冕看起来像一只“尖刺的刺猬”。

在日食期间,观测者还将注意许多其他有趣的东西,包括恒星、行星和“魔鬼彗星”12P/Pons Broos,它将在日食期间靠近太阳。

然而,如果你打算在全食期间偷看太阳,请确保安全。日全食是唯一一次在没有眼睛保护的情况下看太阳是安全的,而且你必须在日全食的路径内才能这样做。在日偏食的所有其他时间,你必须戴上一副像样的日食眼镜,或者使用其他形式的眼睛保护,如针孔投影仪或好的太阳望远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