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地球上最早的海洋生物通过搅动海水来推动进化

研究表明,地球上最早的海洋生物通过搅动海水来推动进化。来源:uux.cn《当代生物学》(2024)。DOI:10.1016/j.cub.024.04059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剑桥大学:剑桥大学的一项研究使用了最早的动物生态系统,即海洋动物森林的虚拟再现,来证明它们在我们星球的进化中所起的作用。

通过对大约5.65亿年前埃迪卡拉纪化石的最先进的计算机模拟,科学家们发现了这些动物是如何与周围海水混合的。这可能影响了食物颗粒等重要资源的分布,并可能增加了当地的氧气水平。

通过这一过程,科学家们认为,在不同形式的动物生命发生重大进化辐射,即所谓的寒武纪“爆炸”之前,这些早期群落可能在塑造大型复杂生物的最初出现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变化可能会使生命形式发挥更复杂的功能,比如与新的进食和运动方式的进化相关的功能。

这项研究由自然历史博物馆牵头,今天发表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

剑桥大学动物系的Emily Mitchell博士是该报告的合著者之一,她说:“令人兴奋的是,5.8亿年前的第一批动物对它们的环境产生了重大影响,尽管它们不会移动或游泳。我们发现它们混合了水,使资源能够更广泛地传播,这可能会鼓励更多的进化。”

科学家们从现代海洋环境中了解到,海水中含有食物和氧气等营养物质,动物会以影响这些资源分布的方式影响水流。

为了测试这一过程在地球历史上可以追溯到多远,研究小组研究了一些最早的海洋动物群落的例子,这些例子是从加拿大纽芬兰省米肯角的岩石中发现的。由于火山灰(有时被称为“埃迪卡拉纪庞贝”)的覆盖,这个世界著名的化石遗址完美地保存了早期的生命形式。

尽管其中一些生命形式看起来像植物,但对它们的解剖和生长的分析强烈表明它们是动物。由于化石的特殊保存,科学家们可以重建关键物种的数字模型,作为进一步计算分析的基础。

第一作者、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科学助理苏珊娜·古塔拉博士说:“我们使用生态建模和计算机模拟来研究埃迪卡拉纪生命形式的3D虚拟组合如何影响水流。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这些群落具有与当今海洋生态系统相似的生态功能。”

研究表明,扰乱水流的最重要的埃迪卡拉纪生物之一是卷心菜形状的动物Bradgatia,以英国的Bradgate公园命名。来自Mistaken Point的Bradgatia是该遗址已知的最大化石之一,直径超过50厘米。

通过它们对周围水域的影响,科学家们认为这些埃迪卡拉纪生物可能能够提高当地的氧气浓度。这种生物混合也可能对更广泛的环境产生影响,可能使海底的其他区域更适合居住,甚至可能推动进化创新。

主要作者、自然历史博物馆首席研究员伊姆兰·拉赫曼博士说:“我们为研究埃迪卡拉纪化石群落而开发的方法在古生物学中是全新的,为我们研究过去和现在的海洋生态系统如何塑造和影响其环境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