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的不明飞行物?

阿波罗11号拍摄的UFO

人类最早关注的地外世界首推月球。当人们还不明白月球是地球卫星的时候,中国就有了 嫦娥奔月 的美丽传说。然而,1969年7月19日,美国 太阳神11号 太空船登陆月球,没有看到广寒宫,也没有找到嫦娥和白兔,更没有桂树和吴刚,于是许多人的美丽幻想成为科学的失望。

时至今日,宇航员登陆月球将近40年了,人类对月球的了解并没有增加,反而由于从宇航员留在月球上的仪器得到更多的不解资料,这让科学家愈来愈迷惑。

首先是月球的起源之谜。

目前有关月球起源的说法有三种,第一个假说是月球和地球一样,是在46亿年前由相同的宇宙尘云和气体凝聚而成的;第二个假说是月球是由地球抛离出去的,抛出点后来形成太平洋;第三个假说是月球为宇宙中个别形成的星体,行经地球附近时被地球重力场捕获,而环绕地球。

原本多数科学家相信第一种说法,但也有少数相信第二种说法。可是自从宇航员登上月球,取回不少月球土壤后,经化验分析知道月球成分和地球完全不同,就使前两种说法站不住脚了。因为,地球是铁多硅少,月球是铁少硅多;地球钛矿很少,月球却很多。如果地球和月球是在46亿年前经过相同过程形成的,那么成分应该一样才对,为何差异会这么大呢?所以,只剩第三种说法了,可是如果是其他地方飞来的星体,飞进太阳系后,太阳引力比地球引力大很多倍,照理讲月球应该受到太阳的引力而飞向太阳,而不是受到地球的引力而留在地球上空。因此,上述三种理论全都难以站得住脚。正如罗宾·布列特博士所称: 要解释月球不存在,要比解释月球存在更容易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