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古生物学家发现第一个霸王龙脚印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菲尔·曼宁博士最近宣称他去年在美国蒙大拿州著名的化石产地海尔克里克地区发现的一个长76厘米的恐龙脚印,很可能属于生活在6700万年前的霸王龙,这极有可能是世界上第一个被发现的霸王龙脚印。

霸王龙是恐龙灭绝前最后存活于世界上的恐龙,它是一种食肉动物,高20英尺,长40英尺,重约7吨,从恐龙化石研究人员开始寻找这种世界上最大的肉食动物之一起到现在,他们只找到50块恐龙骨骼,而且所有这些遗骸都是在蒙大纳地区的地狱溪发现。去年曼宁博士发现了这个脚印,现在他又回到这里开始详细的研究,他说:“100年来,人们一直在努力寻找着霸王龙的足迹。除非你偶然碰到一只死去的动物和它留下的脚印,否则你不能确定脚印就是它们留下的,但是,从地狱溪地层得到的有关霸王龙的资料来看,这是恐龙留下的脚印的可能性最大,可能是地狱溪两种恐龙的一种留下的,要么是矮暴龙,要么是体型较大的霸王龙。这个脚印长76厘米,这暗示着它可能是后者留下的。”

新浪科技 (杨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