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计划四年后发射新月球探测器

美国宇航局在十二月十一日宣布,将于四年后发射新的月球探测器,把重点放在月球的内部结构探索和月球演化历史。

这个由宇航局宣布的新的探月项目叫做“重力恢复和内部实验室(GRALL)”。美国宇航局官员今天说,他们将花费三亿七千五百万美元进行这个庞大的试验,四年后的二0一一年,美国宇航局将发射这种新的探测器,具体由美国宇航局的喷气推进实验室负责操作和管理。

据介绍,GRALL项目将采用双子卫星探测器系统,当月球探测器从双子卫星分离后,这两颗卫星将结伴在环月的轨道上继续飞行,用高度精密探测系统仔细地扫描月球,据称双子星将环月飞行长达数月。美国宇航局科学家今天说,因为人们不满足于以往的登月和探月活动仅仅停留在对月球表面的研究上,他们希望新的计划将揭开月壳,直达月球的内核,他们形容,这就像在医院里,对人体进行的X光透视,能够将人体内部的结构看清。

领导这一计划的美国宇航局科学家迈克尔·纽对媒体说,我们期待着双子星传回的数据,他将为我们揭示出月球独特的历史和特殊的内部结构。

美国宇航局官员昨日还对外界表示,尽管资金还不确定,但是美国宇航局有望在二0二0年将人类重新送上月球,并建立月球前哨基地,作为探索火星的跳板。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