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丛林发现新种巨鼠和最小的有袋动物

科学家在印度尼西亚丛林中发现新种大老鼠,有城市中普通老鼠的5倍大

最小的有袋动物

科学家们17日表示,研究人员在印度尼西亚的一个偏远丛林中,发现了一只大老鼠和一只小负鼠。它们显然是新发现的物种,这进一步证明了这个东南亚国家的生物多样性。

在21世纪发现新种哺乳动物的机会被认为是非常渺茫。所以,这次发现是很难得的。这个由美国和印度尼西亚科学家组成的科学小组将对意外收获的这些哺乳动物进行深入研究。和印度尼西亚科学研究所共同组织这次丛林之旅的美国国际保护组织表示,研究人员在6月进行的一次探险计划中,在印度尼西亚东部巴布亚省福贾山雨林发现了这些动物。

美国华盛顿史密森学会科学家克里斯托弗-赫尔根表示:“这只大老鼠大约为典型的城市老鼠大5倍。它一点也不怕我们,好几次进入我们的露营地。”研究人员说,发现那只小负鼠是世界上最小的有袋动物。在2006年的一次探险计划中,研究人员深入相同距离的丛林,发现了许多新的蝴蝶和棕榈种类。由于此前很少有人造访那个地方,美国国际保护组织把那次探险计划称为“遗失的世界”。

巴布亚省拥有多处世界最大面积的雨林地带,但是印度尼西亚其他地方的雨林由于违法采伐而遭到严重破坏。科学家们2006年说,福贾山雨林因为地处偏远,所以没有受到直接威胁。探险队负责人布鲁斯-比尔乐表示:“知道地球上有一个与世隔绝、完全保持野生环境的地方是件令人鼓舞的事。我们第一次进入那片雨林时,看到那里存留着伊甸园古老和迷人的影子,心里感到十分高兴。”

新浪科技(杨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