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更古老的南方霸王龙

据3月26日的《科学》杂志报道说,在澳大利亚发现的一个小型霸王龙的化石改变了我们对这种极为成功的掠食动物的活动范围的相关知识。 体型庞大的诸如T. rex这样的霸王龙填补了这种巅峰状态的掠食动物在晚白垩纪时的生境----但它们的化石记录在前1亿年中非常稀少,而且它们的所有化石都局限于北半球。

如今,在一篇Brevium中,Roger Benson及其同僚报告说,他们在澳大利亚的Victoria发现了来自早白垩纪的一条耻骨,它属于一种体型要小得多的爬行动物,其身体构造则与霸王龙相似;该动物的特征是具有短小的前臂和强有力的下颌骨。 他们的发现证明,在他们的体型更为庞大的祖先统治晚白垩纪时的北半球之前许久,这些凶猛的掠食动物就已经在全球都有分布。 研究人员非常详细地分析了这条耻骨并提出,这些体型较小并居住在南半球的霸王龙可能在全球都有分布。 他们将该被称作NMV P186046的史前动物归类为一种霸王龙,但想象它可能还具有暴蜥状龙的某些身体特征。

EurekAlert!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