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核心的不均衡成长

内核在地球中心以来自在液体外核的铁晶体生长,这样固体铁就永久性向东漂移。

是什么使得地球的核心如此不对称地受到扭曲? 据4月16日的《科学》杂志报道说,这个问题对科学家来说是一个长期存在的谜团,但2项新的研究使人们增进了对在过去的数千年中塑造我们行星的核心的地球动力学过程的了解。 Marc Monnereau及其同僚知道,地球中心的固体的核心会因为在地核外侧的铁的缓慢晶化而发生膨胀,因此他们开始测试数百万个不同的地核增长的模型,其中每一个模型都牵涉到不同大小的铁颗粒。 他们着眼于一个模型:该模型考虑到了来自固态中央核心到液态外侧核心的分子运动;他们证明了这种铁颗粒的传送是如何导致地核的某一侧的铁的永久性晶化,以及在其对侧所发生的铁的持续性的熔化。 研究人员的这一模型恰好显示,为了创制一个我们现在所经历到的不均衡的地核,这种地球深部缓慢的铁分子移动是如何导致了熔化中的东半球以及一个固态的西半球。 由于该过程仍然还在继续进行,这一研究还支持地球内核的龄期相对较为年轻的理论。

在另外一则研究中,Arwen Deuss及其同僚对1976年至2009年期间所记录到的90次大型地震中的地核地震活动进行了回顾。除了东-西半球的不均衡之外,他们的数据还查明了地核中的特别的地区性变异。除那以外,这些研究人员所发现的地核的变异模式与地球的磁场形状可以直接匹配;这一发现表明,自地球磁场首次形成以来,地核的成长一直是与地球的磁场耦联的。

EurekAlert!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