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兰岛海域发现38种怪异外来深海物种

由丹麦自然历史博物馆生物学家彼德-穆勒所领导的一项科考研究最近在格陵兰岛附近海域发现了38种怪异的外来深海物种。这些物种都是首次在格陵兰岛附近海域发现。科学家们认为,这是全球气候变暖和深海捕鱼的结果。

1. 长头梦想家

长头梦想家(图片提供:Julius Nielsen, Greenland Institute of Natural Resources)

本图中这条被称为“长头梦想家”的琵琶鱼是直到最近才在格陵兰岛附近海域发现的奇怪物种,它看起来就好像是来自科幻电影中的外星动物,长相相当恐怖。事实上,这种鱼并不像它看起来那样恐怖,它其实只有17厘米长。

据位于哥本哈根的丹麦自然历史博物馆生物学家彼德-穆勒介绍,这种鱼是此次在格陵兰岛附近海域首次发现的38个外来物种之一。在这38种格陵兰新物种中,有10种在科学上也是首次发现。所有38个新物种都是在自1992年开始的一项科考研究中发现的。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海水温度也在不断上升,因此格陵兰岛海域也吸引了许多了新奇的鱼类。穆勒所领导的研究小组将最新研究成果于2月份发表于《动物分类学》杂志上。研究论文认为,不断增加的深海捕鱼也是造成格陵兰岛海域出现新鲜鱼类面孔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