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位院士将在世博会公众参与馆“轮岗”谈科普

世博会期间,50多位院士将在世博会公众参与馆“轮岗”谈科普。今天下午2点,建筑学专家郑时龄将与观众相约第一场。记者从公众参与馆获悉,国内外50余位院士将在世博会公众参与馆内,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向公众推荐世博场馆每日看点及先进的世博科技。“相约名人堂——与院士一起看世博”活动每周举行两次,形式上主要由院士讲演、院士与专家讨论、观众互动等部分构成。

目前主办方已向不少在沪院士、外省市院士、外籍院士发出活动邀请。其中何镜堂(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专家)、沈文庆(实验核物理学家)、杨福家(核物理学家)、汪品先(海洋地质与微体古生物学家)、郑时龄(建筑学专家)、杨雄里(生理学家)、禇君浩(半导体物理和器件专家)、贺林(遗传生物学家)等30多位院士已确认参加此次活动。另外,美国科促会、英国科促会和法国科学院也将派院士参加。

据介绍,每次活动参与的观众固定在50名左右,将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开征集。此外,长三角地区相关城市和上海市区县还将组织观众的选拔。对于不能亲临现场的观众,亦可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平台,向院士提问。

青年报(上海)记者刘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