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发现珍稀长鼻树蛙

在印尼发现的这种长鼻树蛙鼻子很奇特,像小木偶一样有变化

科学家在印尼发现新物种黄眼壁虎

据台湾《苹果日报》网站18日报道,科学家在印度尼西亚山区发现了一些奇特的物种,如长有小木偶匹诺曹般长鼻子的青蛙、有三色羽毛的鸽子、黄眼睛的壁虎等,经两年考证,证实这些都是新物种。

栖息印度尼西亚偏远山区

6月号《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杂志指出,以上那些奇特的动物都栖息在全球最偏远的地区之一,印度尼西亚巴布亚岛西部的福亚山脉(Foja Mountains)。

参与“国际保育组织快速评估计划”调查的科学家毕赫尔17日向《雅加达邮报》表示,科学家们于2008年深入当地,发现众多生物,但花费了长达2年时间,才最终确认了这些生物为新物种。

爬虫学家奥利佛发现的一种长鼻树蛙,这种蛙的鼻子在鸣叫时会朝上,活动力较弱时就往下垂,很像小木偶的鼻子,因此被昵称为“匹诺曹”(Pinocchio)。

参与此项目的科学家还找到巨大的毛鼠、花蝙蝠、赭白灰3色羽毛的皇鸠、脚趾弯曲的黄眼壁虎、有文献记载的袋鼠家族最小成员的迷你沙袋鼠等。

其中,罕见的金背树袋鼠颇受注目。多数人认为,袋鼠是生活在澳大利亚的平地生物,如今发现这种树袋鼠能适应森林生活,既可在地面跳跃,也能活跃于树林间。

科学家希望,公布这些新物种能让外界意识到它们所生活的区域的珍贵,减少对当地的破坏。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