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沙漠发现新种巨型翼龙

新种翼龙复原图

翼龙捕食

在撒哈拉沙漠,发现了新种巨型翼龙。翼龙虽然可以飞行,但属于爬行类动物,这种9500万年前的翼龙更愿意生活在陆地,在曾经的湿地追寻猎物。

新发现的翼龙的爪和颈部骨骼化石证明,它是神龙翼龙最古老的祖先,该种翼龙体积庞大。

发现此翼龙的科学家将其称为萨哈瑞卡(Alanqa saharicafrom),无牙齿,有着像鹰钩鼻一样的爪子,翅膀展开可达6米。该项研究的负责人易卜拉欣说:“从这项发现中,我们可以知道,神龙翼龙的早期祖先就身躯已经非常庞大,而且身体构造已基本相似。”

之前的研究也表明,神龙翼龙并不热衷于飞行,萨哈瑞卡更原意用它的利爪捕捉“蜥蜴和小型恐龙”。

这种飞行类动物的化石轻而且易碎,很少以化石的形式保留下来,在沙漠里更是稀少。另外,经过一系列的化石发现,表明不同的翼龙种类生活的环境是紧挨着的,食用不同的猎物,在古三角洲流域。例如,本文还未提到的翼龙种类,有一类有很薄的牙齿,在水中游弋时,可以抓捕鱼类。四周环绕着干燥陆地,这种湿地生态系统还支持了鳄鱼和恐龙的生存。

凤凰网科技(编译/b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