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智慧到过地球吗?

人工智能机器

2010KQ 人造物体

月球上的“飞船”

传递信息

5月21日,一个来自外太空的未知访问者接近了地球,距离近似于月球与地球的距离。经过光谱扫描,它并不符合已知的彗星,根据它的绝对质量来看,这个造访者只有卡车那么大。科学家将其成为2010KQ,这是否是霍金认为的外星人洗劫地球的初步侦查呢?根据观测,它更像是星系间的火箭加速推进器的残留物。

之前,霍金表示外星人如果发现地球,将对人类进行毁灭性打击。但目前并没有太多的证据或者物件,能够明确说明外星人到过地球。如果用人类的思维从外星人的角度思考:

首先,假设存在天外来客,对他们有足够的兴趣,制造各种探测器。外星人最开始通过天文望远镜对地球进行观测,他们想知道地球是否有生命。如果可以星际间旅行,那回答这个问题就很容易了。

其次,这些探测器收集数据,再传回他们的星球。探测器的任务不是要把“魔域帝国”的旗子插到地球,或许它们只是来打个招呼。在20世纪60年代,卡尔萨跟(Carl Sagan)用德瑞克方程式推测已经造访了地球很久了。如果这个推测可信,那有什么证据呢?

这些探测器或许设置了自毁装置,在侦查地球后,向其星球传输完数据后,就自我毁灭,他们不想让人类知道外星人的高科技。

但是现在人类可以制造一个人工智能机器,在其中设计自毁装置吗?恐怕不行。

探测器需要找到某些空间停泊,寻找资源以进行自我修复。它们可能会再次光临地球,但需要一次“冬眠”。外来者可能会在太阳轨道上停泊,如果探测器检测到人工电磁传输,它们就会进入隐秘状态,以免被发现。如果暴露,就不能获取更多的信息。就算是探测器有些粗心,丢掉了一些碎片,我们也很难发现。

美国宇航局的月球轨道探测卫星拍摄到了月球上的人工产品,如上图测量者6拍摄的。值得注意的是,来自外星探测器的太空垃圾,从形态上看,比较庞大而特殊,有奇异的光谱特征。

如果真的有外星飞船,人类能够很容易发现吗?而事实却是人类很少发现。如果你是一个造访太阳系的外星人,你会在哪里留下信息?留下什么样的信息?是否会说:“我们是为和平而来”。

凤凰网科技(编译/b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