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4年发射首支机器人太空舰队

据美国《探索》杂志报道,人类探索火星之路将由机器人登陆小行星开启。目前,美国宇航局计划发送一支新型机器人舰队实现未来的太空勘测任务,这些机器人将测试新型太空火箭引擎、轨道燃料仓库的设计蓝图,以及其它太空任务。

对于美国宇航局而言,机器人太空勘测项目已涉及到产业领域、学院科研团体以及其它可能合伙组织,这将更进一步地使太空勘测蓝图变得更丰富。同时,这也是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期宣布取消“星座”月球勘测计划的积极响应。

美国宇航局最新上任的首席科学家罗伯特-布朗(Robert Braun)说:“如果我们希望向月球派遣宇航员,然后宇航员再安全地返回地球,这样的太空任务早在几十年前我们就已实现,我们未来的太空任务并不满足于此,我希望未来派遣宇航员抵达地球轨道之外的太空区域,希望美国宇航局能够尝试之前从未体验过的太空勘测。”

目前这些新型勘测和技术原型太空机器人不是聚焦于科学实验目标,美国宇航局展望这项新型技术将为2025年宇航员抵达小行星的计划铺平道路,并执行未来抵达火星进行勘测。

如果该计划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美国宇航局将于2014年发射首支机器人舰队抵达月球和近地球小行星。该任务将面对未来人类旅行太空所承受的辐射危险,寻找燃料、空气、水和其它维持生命资源,并测试未来登陆的装备和传感器。此外,科学家们还计划每隔18个月包括提议的远程操控月球登陆器等探测器。

美国宇航局希望发射一个30千瓦太阳电子推进系统,一个轨道燃料站和已在国际空间站进行测试的可充气太空栖息站。美国宇航局科技副主管劳里-莱辛(Laurie Leshin)说:“通过机器人舰队勘测太空,将真实地打开未来太空勘测之旅。”

腾讯科技讯(编译/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