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农田的鸟类风险

科学家用一个新的风险评估框架来预测农业变化对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的影响。农业对许多生态系统中生物多样性的消失起主要作用,2050年农业产量将是现在的一倍的预测意味着农业给生态将带来深刻的影响。Simon James Butler和同事设计了一个基于特征的风险评估框架来预测环境变化的作用,并用已经在英国被观察的57种农田鸟类的样品检验了他们的方法。研究人员用6个关键环境成分来评估鸟类风险,这些成分被认为造成了自1970年以来一半的农田鸟类的消失,它们包括从秋季播种改为春季播种,农业化学物使用的增加,以及非作物栖息地的消失。框架得出的结果与农业进一步强化带来的鸟类种群的变化紧密地吻合。Butler和文章共同作者通过计算两种可能的变化的影响,演示了这一工具的有效性。首先他们发现,引入两种基因工程改造的耐除草剂的作物对鸟类的影响不大。第二,他们发现,作物用地造成的食物和栖息地的消失将减少农田鸟类的种群数。这个风险评估工具可以用来帮助制定政策和作决定。Tim G. Benton在一篇相关的研究评述中讨论了这项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