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探测器将寻找反宇宙证据

据路透社报道,物理学家周三称,一个巨型粒子探测器将于明年安装在国际空间站上,有可能找到科幻小说经常提及的反宇宙的证据。

在日内瓦机场,8.5吨的阿尔法磁谱仪(AMS)正被装载到一架巨型美国空军运输机上。物理学家们称,这项长达20年的研究计划将是向了解宇宙迈出的一大步。

美国科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在已知宇宙之外存在一个反宇宙,也许我们的空间探测器能找到一些它存在的迹象。宇宙就是我们的终极实验室。”

现年73岁的麻省理工学院教授丁肇中是该研究项目的负责人,来自全球各地的大约500名科学家和技术人员参与了该项目。

宇宙学家说,在137亿年前的大爆炸中,物质和反物质被等量创造出来,但最终诞生的宇宙是绝大部分由物质组成的。物质与反物质一旦接触,将相互消灭并释放出能量。

科学家们希望这座阿尔法磁谱仪能找到线索,让我们了解当初在大爆炸中诞生的反物质发生了什麽情况,在已知的宇宙边缘是否存在着几乎完全由反物质组成的地方,以及它是否是已知宇宙乃至其中生命万物的镜像。

凤凰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