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最新发现14颗外海王星天体

据美国太空网报道,近日,天文学家通过哈勃太空望远镜最新观测14颗外海王星天体(TNOs),这些新发现天体直径为40-100公里。

外海王星天体通常是冰岩石天体,它们位于海王星轨道外侧。海王星是太阳系中最远的气体巨行星。它的赤道直径是 49500公里。如果海王星是中空的,它能够容纳将近 60个地球。海王星上的一年相当于地球上的 165年。

多数外海王星天体都是昏暗,且难以探测到。为了发现这些新天体,研究人员仔细筛选了哈勃望远镜拍摄照片,他们通过延时曝光,从而发现这些岩石天体穿越太空时留下的光线和图像。经过最初的实验,这种方法成功地发现上百颗外海王星天体。

美国北亚利桑那州大学天文学家恺撒-富恩特斯(Cesar Fuentes)是该项研究负责人,他说:“外海王星天体之所以引起天文学家兴趣,是因为它们是太阳系形成时残留下来的物质。”

这些新发现天体非常类似于远离地球轨道的小行星,小行星通常环绕运行在太阳系内部,在木星轨道外侧。通过测量外海王星天体在太空中的移动状况,天文学家能够计算出每颗天体的轨道和与太阳的距离,通过结合这些天体的距离、亮度和反射率,可评估出每颗天体的体积大小。

最初的外海王星天体搜寻仅对三分之一太空区域进行勘测,富恩特斯称,未来将发现更多的外海王星天体。我们现已具备探测和描述外海王星天体特性的能力。目前,这项研究将发表在即将出版的《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腾讯科技讯(叶孤城/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