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的快速发展威胁北爱尔兰珍稀动物蜥蜴

一只普通的爱尔兰蜥蜴

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呼吁尽快建立生态网络,以保证北爱尔兰珍稀动物蜥蜴的存活。蜥蜴一般生活在较温暖的地带,而这种蜥蜴生活在北爱尔兰沿海、砾石荒地和沼泽中。然而,由于近年来农业的快速发展,它们的自然栖息地很可能已被侵占。该研究发表在《两栖-爬行动物》Amphibia-Reptilia杂志上。

“除非我们马上着手建立生态网络保护尚存的砾石荒漠和沼泽,否则这些爬行动物会消失在我们的视野里。”女王大学生物多样性与保护科学中心主任N. Reid说。

这项研究的承担者,博士生A. Farren说:“我们必须加强对北爱尔兰蜥蜴种群的关注,并保护它们的栖息地。现在,它们的栖息地还在被开垦成农田、被用于植树造林、被开发成高尔夫球场、被外来优势物种侵占、被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被问到这种蜥蜴的外观时,Reid博士解释道:“北爱尔兰的蜥蜴通常身长12厘米,而尾巴长度几乎是身长的两倍。该物种的体色和花纹有很多种类型,典型体色是中棕色,但也有灰色、橄榄棕和黑色的个体。”

该研究同时指出,为了收集更多爬行动物信息,有必要进行一次北爱尔兰蜥蜴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