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史前脚印研究石器时期文化的考古学家们重新审视他们的结论

研究者在南印度的考古现场进行实验

早期人类对水边感兴趣

Eren说:“史前的人类经常在靠近水源,或者能够获得大量季节性降水的地区居住。当我们见到在之前季风季节所留下的那些很深的脚印时,不禁想到动物在饱含水的泥质沉积物上踩踏时会以各种方式改变所留下的脚印,而这要比在干旱的沉积物上复杂的多。在解释考古地点及其时间中,脚印的背景环境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然而让我感到意外的是,人们却从未验证过这些东西。”

Eren和其他七位研究者通过山谷中分布在干旱,饱水沉积物上凌乱而又重复的石化的脚印去检验他们的理论。之后他们又让水牛和山羊在上面行走踩踏。在经过充分的踩踏之后,他们开始挖掘这些脚印,仔细测量这些脚印的位置以及它们在地面上的趋势倾向。科学家们发现,那些分布在饱水地上的脚印在经过水牛的踩踏之后会达到21cm深,而经过山羊踩踏的脚印则会16cm深。

Eren说:“当我们想要试着去弄明白这些脚印的形成时间时,一些垂向上达到21cm变化告诉我们这相当于几千年的时间。这么大的扰乱要比之前任何已经证实的实验结果要大的多,同时也比我们的预期大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