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改良玉米的经济学

研究人员说,基因改良的玉米作物可减少其比邻的没有基因改良的作物的损害,而这两种作物的种植者都感受到了其经济效益。 William Hutchinson及其同事对基因改良玉米对欧洲玉米螟蛾的影响进行了研究;欧洲玉米螟蛾是一种在1917年意外传入美国中西部的一种毁灭性的害虫,预计其每年所造成的作物损失达10亿美元左右。 这种接受详细检验的改良玉米通过遗传工程而表达来自苏云金芽胞杆菌(Bt)的可杀灭昆虫的蛋白,人们已知该蛋白能够杀灭许多有害的昆虫。 该研究小组发现,这一表达Bt的玉米(在过去的10年中已经被美国农业广泛采用)总的来说减少了玉米螟蛾的种群数,使得表达Bt的玉米和不表达Bt的玉米都因为有害昆虫的减少而获益。 Hutchinson及其研究团队说,通过这种方法,种植不表达Bt的玉米也可获利,因为农夫们无需支付价格上涨的Bt玉米的种子而仍然能够从比邻的Bt玉米得到某种程度的病虫害控制。 同时,因为美国政府已经要求种植表达Bt作物的种植者创立未经改良作物的“庇护所”以减缓害虫出现抵抗力的速度,因此这些发现证实了某些有关抑制害虫种群数的理论上的预测。 他们还重点介绍了种植基因改良及未经改良的作物给种植者带来的经济上的好处。 研究人员提出,在过去的14年中,伊利诺州、明尼苏达州和威斯康星州通过同时种植这两种玉米而节省了约32亿美元,而爱荷华州与内布拉斯加州也因为同样的原因而总共节省了约36亿美元。 Bruce Tabashnik在一篇观点栏目中更为详细地解释了该研究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