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牛蛙吞食老鼠

非洲纽奎利动物园热带雨林资深管理员丹•加里克拍摄到非洲牛蛙狼吞虎咽地吞食了一只老鼠。

这种身体上长有丘疹和纹理的巨大蛙类以享受大餐为乐,甚至能活生生地吞食老鼠。非洲牛蛙是一种食肉性两栖动物,它具有一定的侵略性,跃起可达到3.6米,通常两栖动物不长有牙齿,但非洲牛蛙却长着类似牙齿的角质化组织,当它们闭上嘴巴时露出的口腔角质化组织颇似碎玻璃。

加里克在非洲纽奎尔动物园是牛蛙专家,他负责饲喂这些贪婪的家伙。他说:“它们是一种体形较大的食肉性青蛙,通常蹲在地面上静静地伏击途经的动物。它们对移动状态的物体十分感兴趣,能够突然跃起对一定范围内的猎物发起攻击,其中包括倒霉的老鼠。被捕获的老鼠最终会窒息而死。如果猎物太大,牛蛙会从胃中呕吐出来,等待下一个猎物目标。”

虽然非洲牛蛙是一种饥不择食的贪婪动物,但它们是称职的“家长”,它们会专心地保护卵和蝌蚪,避免被掠食者吞食。甚至它们会挖掘池塘,以确保蝌蚪生存的池塘不干涸。

非洲牛蛙的猎食对象包括:昆虫、啮齿类动物、鸟类,甚至嗜食同类。成年非洲牛蛙体重可达到两公斤,体长达到24厘米,在非洲强烈的阳光照射下,它们可以形成一种不漏水的茧状结构,避免干旱。

非洲牛蛙主要生活在非洲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是喀麦隆体形第二大的青蛙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