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酚A导致线虫不育

一项研究说,双酚A能导致实验室线虫的不育和胚胎死亡。人们长久以来争论双酚A是否导致了一大批疾病,包括心脏病、糖尿病和流产,这种物质广泛见于塑料,用于大多数食品与饮料的包装中。美国的一些州已经在儿童用品中禁用了这种化学物质,但是几乎每个人都会接触到它。Patrick Allard 和Monica P. Colaiacovo测试了双酚A对于秀丽隐杆线虫(Caenorhabditis elegans)的精子和卵子从它们的前体中产生出来的细胞过程的影响。秀丽隐杆线虫是分子研究的一种实验模特。这组作者发现,双酚A削弱了性细胞前体的特定DNA修复过程,已知它们对于精子和卵子的形成具有关键作用。此外,接触双酚A还会破坏染色体完整性、触发细胞的损伤监测系统,并导致细胞死亡。这组作者发现,尽管对照组看上去正常,接触了双酚A的卵细胞前体中出现瓦解、破碎和聚集的染色体,最终导致了胚胎死亡和后代数量的下降。这组作者说,这些发现提示了双酚A对人类生殖的影响的一种可能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