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哺乳动物的进化方式

Indricotherium复原图

地球上曾经出现的最庞大的陆生的哺乳动物——Indricotherium transouralicum,一种没有角、形似犀牛、体重近7吨、肩高2.5米的食草动物——这种动物生活在3400万年前的欧亚大陆。在一篇刚刚发表在Science上的文章中,一个跨国团队通过收集和分析体形最大的哺乳动物的庞大数据库,从而揭示了这些巨大动物的引人注目的进化方式。

这项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研究协调网络(National ScienceFoundation Research Coordination Network)资助的研究是由来自于新墨西哥大学(University of New Mexico)的科学家们领导的,他们负责召集全球各地不同大学的古生物学家、进化生物学家以及宏观生态学家。来自于佐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奥德姆学院(Odum school)生态学系系主任John Gittleman 和博士后研究员Patrick Stephens也位于其中。

研究人员们花了两年的时间来搜集整理相关数据。“这个数据库是很强大的而且也是很独特的。它囊括了来自于全球各地的所有现生和化石记录中哺乳动物形态的信息。”Gittleman说。

依靠这些信息,这个团队能够检验他们关于哺乳动物形态的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