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计划将载人飞船送入月球最远端

“L2-Farside”登月可使宇航员在月球表面遥远的地方执行任务

美国科学家计划通过新的“登月”计划将载人飞船送入月球最远端,以探索月球更加遥远的地方。据悉,这是自1968年的阿波罗号登月以来,人类再次借载人飞船探索月球。

据悉,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的科学家们计划将宇航员送入月球的同步轨道上方,以进一步探索和研究月球。该公司希望通过航天器的远控装置收集样品,以及探索月球上遥远的南极—艾肯盆地(简称SPA盆地,是月球上最大的盆地),该盆地是太阳系中最古老的环形山之一。

科学家们还想把本次“登月”看作将来可能对火星进行探索的测试。据悉,通过本次为期6个月的“登月”测试,科学家们将测试这些大部分来自美国的宇航员和美国生产的设备是否足以承受长时间的太空旅行。此前美国宇航局(NASA )曾估计完成一次火星旅行(包括往返时间)可能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这其中包括了在火星表面收集样本的几个月时间。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登月”计划包括利用地球和火星的重力组合,以确保飞船能够在同一个地点盘旋飞行,而这个地点将会在两个行星的视域内。据悉,执行本次任务的是“L-2 Farside”猎户座太空飞船,它将同时搭载宇航员和探测器。只要获得美国宇航局的批准,它将给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宇航局两个组织提供了解人类如何应对深空辐射的机会,而这是进行更长时间的火星旅行所需解决的一个关键问题。

据悉,月球的另一边离我们很遥远,而且目前我们最多只能看到它的五分之一。人类首次获得月球表面的照片是前苏联探测器“月神 3”(Luna 3)在1959年所拍摄的,而后是1968年的“阿波罗8号”(Apollo 8)登月,但是之后就没有人对月球进行进一步的探索。

在太空旅行中,宇航员的毅力以及长时间在太空生存和执行任务的能力也是所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有了本次远离地球的更高再入速率的“登月”经历,科学家们将有机会解决这个问题。“阿波罗8号”的宇航员之一威廉•安德斯(William Anders)曾表示:“月球另一边的就像很多小孩子玩耍的沙堆一样,很难明确地说清楚,但它们是凹凸不平的。”

据悉,要执行火星探测任务,地球和火星必须在他们轨道的正确位置,飞船才能用以前的技术和方法进行工作,并且一次的发射时限需要25个月的时间。但如果使用一枚核火箭,每次的发射时限可减少至4个月。如果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批准并且设备制造能顺利完成,预计“L2-Farside”登月最早可在2016年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