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年前全球变暖导致石炭纪时期的蜥蜴演化成恐龙

全球变暖使石炭纪时期的盘古大陆分裂成一块块岛屿

英国科学家近日研究发现:恐龙是由3亿年前石炭纪时期的蜥蜴演变而来的,而全球变暖是促使蜥蜴演变的主要条件。

据了解,英国科学家在全球各地搜集了数百种爬行动物化石,并详细分析研究了它们是怎样一步步演化的。石炭纪时期全球变暖现象很严重,盘古大陆上覆盖的热带雨林由于干旱都转变成了荒漠。这样的气候条件使得蜥蜴慢慢的适应了干旱的气候,并慢慢演变成了各种各样的恐龙。科学家表示,他们首次发现气候变暖会对动物造成影响,令他们最为惊讶的是气候变暖不仅能将热带雨林变成一块块干裂的树林,还能将整个雨林变成单个的独立的“生物社区”。由于生活条件的变化,就促使当时很多爬行动物演化成恐龙、鸟、哺乳动物等。这就说明全球变暖增添了物种的多样性。科学家通过研究古化石发现恐龙的种类繁多,而全球变暖被证实为恐龙出现的主因。

而现在,全球变暖现象越来越严重,北极冰盖开始融化,在北极和南极甚至开始出现大面积的树林。科学家表示,现在地球已经开始慢慢向石炭纪时代的趋势发展,很多动物已经被迫离开它们原来的栖息地,寻找新的生路。科学家表示,虽然石炭纪时期的动物们在面对生态系统被灾难性破坏时会选择用进化的方法来适应周围环境,但现在地球上的动物和人类或许就不能有那个时期的动物们那么幸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