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素食者更高的心脏病风险需要omega-3脂肪酸和维生素B12

遵循严格的素食生活方式可能增加出现心脏疾病的风险

(神秘的地球www.uux.cn)遵循纯素食生活方式的人们——试图不吃任何肉或动物制品的严格的素食者——可能增加他们出现血栓和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这些症状可能导致心脏病发作和中风。这是针对过去30年发表的关于素食主义的生物化学的数十篇论文的一篇综述得出的结论。这篇综述发表在了美国化学学会(ACS)的《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双周刊上。

Duo Li在这篇综述中指出,已知吃肉的人的心血管风险因素的组合显著高于素食者。然而,风险更低的纯素食者可能不会不受影响。他们的食谱倾向于缺乏几种关键的营养物质——包括铁、锌、维生素B12和omega-3脂肪酸。尽管平衡的素食食谱可能提供足够的蛋白质,在脂肪和脂肪酸方面它并不总是如此。其结果是,纯素食者倾向于具有更高的血高半胱氨酸水平和更低的HDL(“好”的胆固醇)水平。这两者都是心脏病的风险因素。

它得出结论说,有很强的科学基础表明素食者和纯素食者应该增加他们饮食中的oemga-3脂肪酸和维生素B12,从而帮助抑制这些风险。omega-3脂肪酸的良好来源包括鲑鱼和其他油脂鱼、核桃和某些其他坚果。维生素B12的良好来源包括海鲜、蛋和强化牛奶。饮食补充剂也可以提供这些营养物质。(神秘的地球www.uu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