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德纳里国家公园新发现两种未知的史前鸟类遗迹化石

(神秘的地球www.uux.cn)据古生物学专家的介绍,研究人员最近在阿拉斯加(Alaska)的德纳里国家公园(Denali National Park)新发现了两种未知的史前鸟类所留下的遗迹化石。

达拉斯自然与科学博物馆(Museum of Nature and Science in Dallas)馆长,古生物学家T. Fiorillo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道:在阿拉斯加的德纳里公园,除了此次新发现的史前未知鸟类所留下的遗迹化石外,还保留有其它很多的鸟类留下的遗迹化石。

他说:“在很久很久以前(约白垩纪(Cretaceous)时期),德纳里的天空还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这次所发现的两种鸟类遗迹化石都被认为是第一次发现的新属种,现在Fiorillo和他的研究团队已经为它们起好了专有的名字,两种鸟类遗迹化石一种较大, 一种较小,较大的命名结合了发现地德纳里公园的名字:“Magnoavipes denaliensis”,较小则命名为“Gruipeda vegrandiunis”,翻译过来可以理解为“小个子”。

这一科研项目首席研究员Fiorillo,在最新一期的《系统古生物学》《Systematic Paleontology》杂志上发表了他的新发现和研究成果。他说:“我们现在有了全新的认识,科学家们原来都认为这是史前白垩纪时期盘旋在德纳里上空的飞行爬行动物——翼龙(pterosaurs)所留下的。”

一些遗迹化石与在北美较低纬度或亚洲地区的鸟类遗迹化石都可做相互比较,这表明远在白垩纪时期,鸟类在夏天也会类似现在一样从很远的地方迁徙到阿拉斯加进行筑巢和繁殖。

他最后补充道:“也有这种可能性,在距今7000万年前的白垩纪时期,阿拉斯加地区的鸟类也曾遭受过类似今天的禽流感侵袭。”(神秘的地球www.uu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