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地方针对性的野生生物保护造福整个物种

(神秘的地球www.uux.cn)一项研究发现,诸如温度和降雨量等地方环境因素可能影响同一物种内部不同的动物种群在人类破坏它们的栖息地的时候如何加以应对。Charles Yackulic及其同事分析了43种哺乳动物的历史和当前生活范围地图,从而找到一些模式,这些模式可能有助于自然保护人士评估人类入侵对动物种群造成的威胁。这组作者说,在一个物种内部的不同种群可能忍耐不同程度的人类活动,而这些忍耐能力与当地气候有关。这组科研人员发现,理解并包含这些种内差异能够提供一幅动物的生活范围在走向灭绝之路的时候如何崩溃的准确图景。此前的研究已经发现生活范围的丧失是零碎的:动物的范围逐渐变小,固守当地的种群逐渐灭亡。因此,评估和保护单独的亚种群的策略可能支持一整片范围。这组科研人员指出,描述地方种群可能具有挑战性,但是在动物生活范围内采取各不相同的保护措施可能会组成一个有效而且可持续的总体保护策略。(神秘的地球www.uu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