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动物心脏再生的一个时间窗?

与成年老鼠心脏以疤痕形成来愈合的方式相反,新生的心脏损伤后三个星期内可完全再生愈合。

(神秘的地球www.uux.cn)研究人员报道说,在一个短暂的时段中,新生小鼠的心脏可在受到损伤之后自我重建。 尽管这种再生的能力会在几天之后就消失,但这些发现提示,人类心脏也可能有着比原先所认为的更大的自我再生的潜力。 蛙类、蝾螈及某些鱼类在受伤之后可重建它们的心肌,但这种情况则不存在于成年的哺乳动物之中。 人们一直不清楚哺乳动物是否完全缺乏心肌再生的能力,或是这种能力是存在的,但却在出生之后立刻就停止了。 Enzo Porrello及其同事现在显示,将一天大的小鼠的部分心室手术切除可触发一种反应,该反应导致一个能运转,且有正常解剖结构的心室的再生。 在这一反应中包括了被称作心肌细胞的增生,但该反应会在小鼠出生7天后消失。 如果研究人员能够找到这一再生反应的机制,并知道该机制是如何被关掉的,那么这一资讯可产生修补人类因疾病而受损心脏的新方法。 (神秘的地球www.uu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