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科学家在陨石上发现微小细菌化石

美国宇航局一名科学家表示,他在3颗陨石上发现微小细菌化石,并认为这些微生物可能来自外星体。

由美国天体生物学家胡佛(Richard Hoover)发表的这项研究报告,刊登在最新的《宇宙学期刊》(Journal of Cosmology)网络版。

如果胡佛这项研究结论成立,这将表示宇宙生命分布广泛。而且,地球上的生命体可能来自太阳系其他地方,它们随着彗星、卫星和其他太空岩石来到地球。

胡佛宣称,他发现那三颗陨石内残留着细菌化石,它们有些和地球上的细菌类似,有的和地球生命完全不同,最合理的解释就是来自外星的生命。

他举例说,在那三颗陨石的内层断面上存在类似蓝绿藻(cyanobacteria)化石的证据。他表示,在这些微生物结构中,含有大量的碳,但几乎没有氮。据悉,地球生物体内都含有氮元素。

不过,有人认为该研究极具争议性,《宇宙学期刊》的编辑也发表声明说,编辑组已邀请上百名专家和5000多位科学家评论分析。

胡佛并不是第一个提出“外星同样存在生命”理论的人。1996年,美国宇航局科学家也曾提出类似言论,但随之遭到许多批评和质疑。《宇宙学期刊》将陆续刊登其他专家的评论,胡佛的研究也可能遭遇相同的命运。

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