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该在小行星带寻找外星人采矿的痕迹

科学家们花了50年向太空深处发送无线电信号尝试与外星人建立接触。但现在看来可能有一个更简单的方法寻找外星生命——我们应该在小行星带寻找外星人采矿的痕迹。

据悉,该理论的根据是,由于对当地温度的影响,采矿会产生很多粉尘,因而应该很容易被发现。

爱丁堡大学的邓肯•福根博士(Duncan Forgan)和马萨诸塞州哈佛大学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的马丁•埃尔维斯博士(Martin Elvis)相信,外星人将更有可能选择较大的星体开矿,而非较小的。他们认为,小行星中蕴藏着丰富的黄金,铂,铁,硅等原材料,智慧外星生物很可能会进行开采。

太阳系外的任何采矿行动会产生三个效果,从理论上说可从地球上侦测到。 首先,科学家们知道普通小行星带中各种元素的具体比率。因此,使用光谱学,他们应该能够发现小行星带中比率不同的地方。 其次,外星人可能会开采较大的小行星带,由于其含有更多元素和矿物供收获。最后,任何大规模开采都会导致大量灰尘,其将从附近的恒星吸取热量,而产生可识别的热信号。

福根博士和埃尔维斯博士声称,找到这些迹象将提高侦测到外星人的可能性。然而他们也承认,所有这三个迹象在自然环境中也会发生,他们的建议只增加了发现外星生命的机会。他们在一篇发表的论文中写道:“我们发现,观测到的个别小行星采矿特征可以用自然现象来解释,因此其无法提供外星智能生物的确切发现证明。不过,这可以提供一种识别非常目标的手段,以供使用其他技术手段进一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