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墨西哥州著名恐龙存在地发现新恐龙物种化石

科学家认为Daemonosaurus很可能是早期恐龙和晚期恐龙间缺失的环节

Daemonosaurus的头骨窄且相对深,长5.5英寸,长有不成比例的大眼眶。

Daemonosaurus追溯到恐龙统治早期

科学家在新墨西哥州某著名的恐龙存在地发现了一个新恐龙物种的化石。一般的恐龙Daemonosaurus chauliodus物种长有大眼以及斜齿,据描述这个新发现的Daemonosaurus长有大眼、獠牙且身体只有一大狗般大小,这在考古圈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科学家相信它将填补史前进化不完整周期的空白。

两腿直立行走、拥有异常大的眼睛的食肉恐龙Daemonosaurus追溯到2亿多年前,三叠纪时恐龙统治时期早期。考古学家在新墨西哥州的幽灵牧场发掘到该生物5.5英寸大的头骨和颈部化石,通过这些化石科学家估计了该恐龙可能的大小。Daemonosaurus起源于希腊文Daemon,意为“超自然生物”,而'sauros'意为蜥蜴。该物种的名字“chauliodus”取自希腊词意为‘獠牙’,是指动物巨大、倾斜的门牙。

早期的捕食性恐龙存在于现在的阿根廷和巴西地区,而晚期恐龙则进化为兽脚类恐龙物种,诸如霸王龙,科学家认为Daemonosaurus可能是早期恐龙和晚期恐龙间“缺失的环节”。史密森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汉斯•休斯博士说道:“Daemonosaurus的头骨和颈部的各项特征表明,它处于早期南美的捕食性恐龙和更高级的兽脚类恐龙之间,其中特种征之一就是颈椎某处有腔洞的存在,它与呼吸系统的结构有关。”

另一组科学家则描述了鸟类是如何从恐龙哪里遗传到嗅觉的。大多数专家认为鸟类是从双腿站立的肉食性兽脚类恐龙进化而来,之前科学家认为鸟类在提高视觉和发展飞行需要的平衡和协调能力时,降低了嗅觉的灵敏度,而基于对化石头骨的CT扫描的最新研究表明,早期鸟类的嗅觉比它们的祖先恐龙还要灵敏。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的达拉•泽冷斯基博士说道:“令人意外的是,最新研究表明嗅觉和视觉及平衡能力一样,在恐龙-鸟类的进化过程中,同样得到提高和改善。”

凤凰网科技(编译/严炎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