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龙的研究历史

近日Switek在Smithsonian 的博客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详细讲述了三角龙的研究历史:从最初误认为野牛到三角龙真实身份的澄清。

Switek解释说,在1880年美国西部从未发现多样性及数量如此丰富的恐龙化石,在当时一些恐龙化石在欧洲及世界其他地方被发现,但是并不为人们所知。科罗拉多的学校老师并古生物学家Cannon,于1887年最先发现了三角龙的化石,首次发现的化石有两个角连到头盖骨的顶部,然而这些化石被运往耶鲁大学并被鉴定为史前草食性动物。Marsh将这类生物命名为某种野牛,然而更多的化石材料和更加深入的研究使得Marsh转变了他的观点,他认为这些标本是属于新型的恐龙,最后命名为三角龙。并且之后发现的具有三个角的恐龙与Cannon发现的生物在同一地层,同一地点,以及同样的生理学及形态学特征。可证实这些化石正是恐龙的化石。由于当时缺乏对恐龙的认识,并且当时的科学家之间的竞争就是谁最先发现了化石并且将之命名,因此Marsh的错误是可以理解的。

wyy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