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性激素可提高器官的移植耐受性

一项在小鼠身上进行的新的研究报告说,抑制性激素产生的药物可帮助诱导老年人对移植物的免疫耐受性。 这些发现指出了一种确保移植成功的新的基于激素的疗法。 人们常常将青少年的不稳定的行为归咎于其体内的“狂暴的激素”;但激素水平的差异则不能够解释老年人中发生的变化。 例如,老年人的免疫系统常常对移植器官反应不良,使得他们易于感染而且难以达到对移植器官的免疫耐受状态。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障碍的部分原因是老年人的胸腺发生萎缩,而胸腺是机体产生免疫系统T细胞的主要器官。 胸腺萎缩常常始于青春期,那时人体的性激素水平开始快速地变化。

Gaoping Zhao及其同事如今显示,通过给老迈小鼠做外科去势手术来改变性激素的水平可逆转其胸腺的萎缩,并提高身体对移植物的免疫耐受。 明确地说,该研究团队发现,在对心脏移植努力产生免疫耐受的老迈小鼠中,对其进行去势手术可导致其机体长期地接受移植物并恢复胸腺细胞的产生。 接下来,研究人员以一种病人更能接受的方法证实了他们的发现:用一种化疗药物(叫做储库型醋酸亮丙瑞林)来化学性地操纵性激素。 该药物是通过暂时性地破坏男性的性腺功能而起作用的,它被用来治疗前列腺癌。 研究人员在给小鼠注射了储库型醋酸亮丙瑞林之后看到了类似的诱导移植物耐受的效应。 尽管很难比较小鼠和人的年龄,这些结果提示,激素修饰也许可在老年人中改善其对移植物的接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