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罗拉多州斯诺马斯村化石库发现冰河时期马化石

美国科罗拉多州斯诺马斯村(Snowmass Village)化石库中又有新的发现——科研人员找到了一块生活在冰河时期马的踝骨化石。

美国丹佛自然科学历史博物馆的K. Johnson介绍说:“经过初步鉴定我们认为这块化石是属于冰河时期马的,但具体是哪一属种还未确定。”

斯诺马斯这个去年才开始挖掘的化石宝库已经出土了超过2300件化石,化石最常见的是乳齿象,野牛和巨型地懒。

Johnson说:“但此次发现的化石与以上三种有很大区别,因为马只有一个脚趾,所以其踝骨具有明显不一样的特征,我们很快就确定化石大概的归属。”

在北美,马在距今5500万年前就出现了,但在12000年前全部灭绝。现代在北美看到的野马是十六世纪由西班牙人所带来的马的后裔。Johnson说:“冰河时代的马可能与现代生活在中亚的野马相似。”

Johnson还说道:“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希望能找到肉食动物的化石,如短脸熊,美洲狮或剑齿虎之类的。”这些捕食动物化石在美国犹他州和南达科他州都有发现,所以科学家很有信心能在科罗拉多州也找到它们的踪迹。

研究人员同样希望能找到足够多,足够全的化石标本,准确的还原当时的生态系统,了解该地区在冰河时代的生物和环境面貌。

化石网 库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