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塑料中的化学物质可能妨碍男性化

一项研究发现,一种用于制造某些类型的塑料的工业化学物质双酚A(BPA)能破坏雄性啮齿动物的性选择特征,而且看上去会损害它们竞争配偶的能力。Eldin Jašarević及其同事让年轻的鹿鼠接触双酚A,这是一种潜在的内分泌干扰物(EDC),它被认为能模仿激素而且带来一系列的健康和行为问题。接触了双酚A的雌性鹿鼠没有表现出明显的疾病效应。然而,雄性鹿鼠需要更长的时间走完一个设计成评估它们的空间学习的迷宫,而且躲藏在另一个迷宫的死胡同里——这组作者提出,这可能是由于焦虑的增加。在野外,雄性鹿鼠在繁殖季节扩展它们的领地范围,这增加了它们找到配偶的能力。这项迷宫研究的结果因此提示接触双酚A会损害雄性找到能接受它们的雌性的能力。测试中的雌性也拒绝接触了双酚A的雄性作为可能的繁殖伙伴,这向这组作者提示,雄性接触双酚A可能影响行为信号、激素信号传导,或者两者都影响。这组作者预测,包括人类在内的其他一些物种的性特征可能也容易受到双酚A以及其他内分泌干扰物(EDC)的影响。这组作者说,未来的人类风险评估应该研究这些化学物质是否会干扰男孩和女孩的性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