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海怪”——上龙头骨展出

上龙是海洋顶级捕食者

首次发现化石时它被岩石残骸掩埋。

多塞特的上龙形体巨大,但可能不是最大的。

该化石发现于赛特,科研人员花费了18个月将这副头骨从岩石外壳中移除出来,从而展现了这个怪兽的细节。科学家甚至怀疑这个在多塞特郡博物馆展出的生物可能是一个全新的物种或者类属。

侏罗纪海岸地球科学的理查德-埃德蒙兹说道:“最初我们只看到一小部分骨骼,经过大量的工作获得了整块化石。据称头骨是95%完整,它很可能是世上最大也是目前为止保存最完好的上龙。“

初看类似于类固醇为食的鳄鱼,“撕咬机器”上龙生活在侏罗纪和白垩纪时期,是海洋中顶级的捕食者。位于头顶部的眼窝显示了它是如何盯住任何经过的动物,血盆大口展示了它强大的下巴肌肉,能够咬碎任何入嘴的食物,直达鼻突的大洞里长满巨大锋利的牙齿能够帮助将食物完全解决掉。

多塞特的上龙形体巨大,但可能不是最大的。科学家基于这个2.4米长头骨的估计,该生物从头到尾可能在15至18米高。

多塞特郡博物馆展出的化石但它可能并非是最大的物种,在英国牛津郡发现了可能更大的生物遗骸,在澳大利亚发现名为克柔龙的上龙头骨,后者可能长3米,近期在斯瓦尔巴特群岛发现名为“怪物”和“捕食者X”,以及墨西哥发现的“怪物Aramberri”体格可能也不相上下。

凤凰网科技(编译/严炎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