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人员提出了所有海洋和淡水哺乳动物的重点海洋保护区

科研人员提出了所有海洋和淡水哺乳动物的重点海洋保护区。Sandra Pompa及其同事编纂并数字化了129种哺乳动物的地理范围信息,从而在全球物种丰富程度、地理物种独特性和灭绝威胁的基础上建立了网格地图。这组科研人员为每一个网格单元指定了一个成本,然后用繁殖/取食地区和迁徙路线对这些单元进行加权处理。此外,这组作者使用几种算法让成本最小化的同时满足保护区的目标,诸如所需的区域最小、物种多样性高,以及对受威胁物种进行保存。

这项分析显示,9个关键的全球保护地区保存了84%的海洋哺乳动物物种,还有11个不可替代的保护区域,这些区域含有的物种未在其他地区发现。这组作者指出,海洋哺乳动物物种的丰富性与人类影响程度高的区域有强烈的相关性,特别是在大陆海岸线附近的区域。尽管这组作者警告说这项分析是建立在不完备和正在变化中的分类学和迁徙信息上的,这些结果可能帮助科研人员和决策者定义海洋保护区的全球地理保护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