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尼苏达州道格拉斯郡街头惊现神秘动物尸体

近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道格拉斯郡街头惊现一具奇特的动物尸体,人们认为它可能是高等机密实验的动物,或者是传说已久的神秘吸血物种。

《明星论坛报》对这个神秘尸体进行了报道:目击者拉茜-伊尔丝在路旁发现了它,这具动物尸体全身惨白,没有毛发,颈部比身体其它肢体部分相比较为肿胀。伊尔丝称它是“半人兽”,并将这一目击事件告诉了她的朋友。

不久这个小动物尸体的图片便上传至互联网站,并在Facebook网站引起不小的轰动。《蒙特利尔公报》称,几天前发现的神秘动物尸体使民众颇感震惊和兴奋,却让科学家更加迷惑。

人们猜测这具尸体可能是狗、獾、狼、浣熊,或者是某处高等级机密政府动物实验抛弃的。更有人大胆猜测它可能是传说中的“卓帕卡布拉”——西班牙吸血怪兽。事实上,这个动物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异常,既不像西班牙传说中的原版卓帕卡布拉,也不像曾在德克萨斯州发现的“吸血兽”(后经DNA检测证实只是野狗或者土狼),此外,并未发现它有吸血的任何迹象。

生物学家拥有几种动物鉴别方法,其中最佳的方案是将测试对象与已知动物进行体重、大小检测对比。他们还有更加专业的研究策略,叫做“化石埋葬学”,能够对死亡和腐烂动物尸体进行特殊处理。由于许多动物被发现时还处于早期腐烂状态,这对理解动物刚死亡之后十分重要。例如:毛发脱落、肌肉组织萎缩,使牙齿和指甲脱离等。在这种状况下动物会呈现怪异的外部特征。然后,还可以进行基因分析,这种方法被认为是“黄金定律”,但在一些情况下发现的神秘动物无法进行DNA测试。

拍摄图片和视频的近距分析对于鉴别动物的身份提供了重要线索,首先,它的体长和大小符合正常獾的体形。它有5个脚趾,并长着较长的指甲,而犬类动物(狗、狼或者狐狸)的指甲并没有这么长。明尼苏达州野生动物专家凯文-科特斯说:“它的前肢长着5个较长的前爪,这是獾的身体特征。”

为什么它看上去体色惨白且全身无毛呢?这可能是由于这具动物死亡时血液淤积或者凝结,在尸体腐烂时多数毛发都已脱落。为什么从背部角度看这只动物如此畸形呢?或许是由于尸体被抛弃在街道,经汽车或者卡车碾过所致。

目前很少有显著迹象表明这只动物是未知神秘动物,或许仅是一只普通的动物而已。现只发现这样的一具动物尸体,如果它是某一物种,应当存在数以千计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