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物理学家称黄金钻石可能潜伏在任何地方

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黄金钻石可以潜伏在世界上任何地方

探索有价值的钻石和天然气储量不仅仅是一个运气的问题,而我们应该知道在哪儿能找到他们,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现代化的尖端技术搜索扫描这些资源时发现,钻石等矿物可能潜伏在我们的脚下。该大学的雷蒙德和富康赛克勒科学研究学院地球物理学和行星科学系教授列夫(Lev Eppelbaum)和动物生命科学院的尤里卡茨(Youri Katz)教授深入调查了以色列地中海周围的矿物分布情况。他们的研究结果旨在于最有可能的地方寻找天然气和石油,并且该研究认为在使用新的探索方法后,可以发现更多的黄金和钻石矿物。

他们15年的技术发展研究,使用的寻找方法可以适用于世界上的任何地区,更准确地找出可能的矿物点。在研究过程中,要创建以色列靠海方向的详细地图以及周边地区情况,列夫和尤里卡茨博士使用了各种地球物理研究的工具,包括磁场探测、重力场和温度的分布分析,并结合卫星成像、电磁探测将各种所需要的结果进行整合。

根据参与该计划的研究人员介绍:他们研究中的一些最有价值成果包括了一系列在未来可以派上用场的精确的地图信息,可以帮助地球物理学家团队寻找天然气和石油的地层。位于以色列海岸线北部城市的海法,被认为是具有相当的天然气储量,大约在5000亿立方米含量。而根据列夫教授认为:在几十公里的远处,还有可能存在另一些潜伏的天然气,所以最后总的结果会增加。根据列夫教授的预测,深水区的石油储备可以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200-300%,而以色列在未来可成为一个天然气国家,可以生产石油的天然气并卖给世界各地。

列夫教授使用的新的地球物理探测方法研究以色列和地中海东部的版块构造活动,这个方法是受到兹维本亚伯拉罕(Zvi Ben-Avraham)地球物理和行星科学博士的启发,该研究成果提供了一个对该地区的地球物理条件有个更深的了解。从该项研究可以看出,过去许多学者进行研究的时候,太专注于在一个特定的领域进行方法上的探讨,研究的面太狭窄,而列夫教授强调的是跨学科的方法,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小组已是该研究思路的一个直接例子。

腾讯科技讯(Everett/编译)